pumpky

新浪@烷谙
杂食主义者 偏执狂 小心眼 混乱邪恶
暗黑没良心 狗血无下限
不嗑cp 只磕人物

【饥饿游戏AU】【威红】再一次1

这两天写赛博坦偶像的时候突然又来了奇怪的脑洞

Mob红提及

这章主要是威红和惊闹

OOC

【最近脑洞很多但写出来都很挫如果读者能给我点反馈那真的鞠躬感谢】
  

红蜘蛛刚刚结束了8小时的歌唱工作,他躺在后台化妆间的地板上,数着身上压着的是第几个机子。他在芯里希望他们早点结束,他好早点去充电。

他越来越频繁地开始在充电中陷入梦境,梦里他会见到威震天,虽然在梦境的结局都是诸如威震天抛弃他、威震天死了、威震天嫌弃他下贱、威震天用别人替代了他这样的BE。但是他不在乎。

身上的机子终于停止了动作,红蜘蛛在对方的辱骂中麻木地合上后挡板走回自己的小房间。他的身体已经习惯了这种单方面的入侵,但这不代表他会有感觉,事实上他的输出管都不会因此增压。

 

 

这是银河议会历第四年。

6个年循环前,霸天虎和汽车人接连起义,反抗功能主义。

4个年循环前,腐朽的功能主义议会勾结了银河议会使其入侵赛博坦,镇压了汽车人与霸天虎,并将其中高层发配至劳工阶级工作。

功能主义者好像对自己的声音特别在意,于是他被发配成为这家肮脏的小酒吧的驻场歌手。不过真正的恶意是每晚消费最高的前几名可以在后台拆他。

每一年银河议会都会在赛博坦举办饥饿游戏。银河议会摸清了汽车人、霸天虎中高层的情感关系,每一年选拔参加饥饿游戏的参赛者都是5对情侣。

只有一个机子能活下来。

 

第一届的冠军是惊天雷。

他和闹翻天,主要是闹翻天动手,杀掉了另外四对情侣。完美的配合。

然后便是他们的对决,其中一个必须死在自己的挚爱手上。

那一届的主题是“故乡”,在模拟环境中,青丘的校园练习场上,两架飞机盘旋着,追逐着,互相咬着,像求偶的鸟,在空中舞出徒然的渴望与相伴的绝望。

红蜘蛛在观看中有那么一瞬间的幻觉,像是一切还没开始,一切还等待着发生,惊天雷和闹翻天等待着自己的长机,而某个机,某个机子,也在等待自己的到来。

 

闹翻天凭借着会瞬移的外挂,两发穿甲弹精准地轰掉了惊天雷的机翼。

惊天雷站在地上,徒劳地举着航炮,用光镜追踪着闹翻天,面甲上是平静和坦然。

闹翻天闪现,落在了惊天雷背后。红蜘蛛猜他是要从后面完成最后一击。

然而下一秒,闹翻天闪现进了惊天雷的怀里,紧紧拥着惊天雷,就像以往他无数次做的那样。

惊天雷举着的航炮刺穿了闹翻天的火种室。

闹翻天的脑袋搁在惊天雷的肩膀上,面甲上挂着恶作剧成功、挑衅的、心满意足的笑。

 

惊天雷的表情破碎了,他抱着闹翻天褪色的机体一动不动,任凭摄像机围绕他们。

一出完美的戏剧,编剧和主演是同一人,同一个天才,解说这样说道。

惊天雷就这样抱着闹翻天直到月卫二升上中天,直到工作人员强行把闹翻天的尸体拉走。

 

 

饥饿游戏又要开始了。

红蜘蛛在回房间的路上想着,他不知道今年他要看到哪些战友公开地毫无尊严地死去。他们本应该死得光荣,死在我们那被打碎在半路的梦想下。

 

在他的房间前,一队守卫拦住了他。领头的直接拽着红蜘蛛的肩膀,将他拽进包围圈内。

“你倒是享受得很,爷几个等很久了。”领头的不怀好意地看着他腿间的狼藉。

“不好意思,我觉得还是我来和他说比较好。”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统一涂装成绿色的议会守卫队让开,一个蓝色涂装的飞行者走到了红蜘蛛的面前。

红蜘蛛本如日落蔼蔼的火种突然剧烈跳动起来。

 

 

“你应该猜到了。你被征召了,第四届饥饿游戏。我是你的导师。”惊天雷面无表情,语气亦无波动。

“真的吗,真的吗,”红蜘蛛喃喃自语,“他还活着,真的吗?”

 

饥饿游戏征召的都是情侣,他被征召了,那么与他组队的一定是威震天,他四年以来毫无联系毫无消息的威震天。

 

“是的,”惊天雷的语气里混上一丝犹豫,“事实上,红蜘蛛,我有个消息要告诉你。”

红蜘蛛忐忑而狐疑地置换着气体。

“威震天在战败后一直在这家酒吧里被迫当保安,你们上下班的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所以一直不会碰到。每天晚上那些机子伤害你的时候,威震天都被迫看着监控。现在你们的距离大概不会超过50米。”惊天雷轻声道。

惊天雷伸出手去扶住红蜘蛛,他怕小红受不了。

“这么说这个铁桶头过得还挺舒服的。”红蜘蛛扯了下嘴唇,站得笔直,推开了惊天雷的手。

“那些人,一小半是把革命失败的绝望与恨意发泄在你身上,剩下的,有自己的朋友和爱人。”惊天雷顾忌着说了一半。

“我知道,我可不是那些瞎了眼的笨蛋。我知道这些该算在谁的头上。”

 

他们沉默了一阵。

然后他们摊在了红蜘蛛那张小小的充电床上,互相抚摸着翅膀。

“你活不下来的小红,我知道你爱他,真爱,你活不下来的。我没有办法接受看着你们一个个的死,虽然你不用死在我的怀里。”惊天雷的颤抖从红蜘蛛的指尖传到红蜘蛛的火种。

惊天雷从子空间拿出了高纯,他几乎是将瓶子都吞了进去,没来得及咽下的高纯洒在他的座舱上。

“我们明日就会出发去铁堡,在那你们才能见面以及知道其他选手是谁。每一届都会有一对种子选手,银河议会最想看到的对决。第一届,我和,我和闹崽是试验品,我想这一届是你们。然后你们会拍上那么一段时间的宣传节目,活动机体,然后赴死。这两天我会陪着你,过两天我会去见威震天。”

“别搞得像你才是要去死的那个。再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惊天雷没有回答。

又过了一会他才说:“睡吧,明天再说。”

这是他们在军校的时候喝了酒吵成一团叽叽喳喳到深夜时惊天雷会说的。明明房间里有三张床,他们却总喜欢叠在一起睡,然后在早上起床时再吵一架互相指责睡觉不规矩。

 

红蜘蛛难得从心底顺从地躺下,惊天雷搂着他。

红蜘蛛没办法让自己下线,他听见黑暗中惊天雷蹭着自己的头雕在叫闹翻天的名字,温柔又急切。

当他终于下线时,他又梦见了威震天。

 

红蜘蛛睁开眼,发现他站在卡隆最后的堡垒里。

5个大循环前,他们收到消息,汽车人总部发来最后的问候,传讯官绝望地让霸天虎做好“最后的准备”。

3个大循环前,银河议会的战机空投下的传单上写着汽车人指挥部已经束手就擒的信息。

现在,红蜘蛛在和威震天争吵。

“如果你早一点,哪怕早那么2-3个日循环,愿意增加那么一点他渣的空军配给,那么我就可以带着追踪者出去炸掉那些该死的多管重型坦克了!我们飞行者应当死在天上,而不是在后方龟缩!”

威震天转过头来,用一种红蜘蛛甚少见过的眼神看着他,“红蜘蛛,3个日循环前我们就已经没有配给了。”

然后威震天又转过头去,背对着他:“这是最后一次任务,你们的目标是银河议会的空中部队。”

红蜘蛛以为自己会惊慌,但是令他惊奇的是他心下一片坦然。

“那火种源见,别死得太早了,威震天‘陛下’。”

 

梦境断裂了。

 

红蜘蛛被钉在银河议会的飞船上。

这是一种炫耀和威慑。

他勉力维持着光学镜的清明。

卡隆最后的堡垒的塔楼上,升起了白旗。

懦夫,胆小鬼,傻比,红蜘蛛大叫。

他看着飞船向白旗发射了导弹。

在火光闪耀灰土弥漫前,他失去了意识。

 

红蜘蛛醒了。

TBC

【注:越来越频繁至每晚都会做梦、很长很具体的噩梦是精神疾病尤其是抑郁和双相的预兆,如有雷同,请尽快就医。】

评论(16)

热度(2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