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y

新浪@烷谙
杂食主义者 偏执狂 小心眼 混乱邪恶
暗黑没良心 狗血无下限
不嗑cp 只磕人物

【红中心】一个Seeker眼里的红蜘蛛 (吹红小片段)

一个世界观混乱私设如山的口胡,OOC不要打我。

红蜘蛛中心,威红All红提及。





红蜘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超越众生的美,你很难说出这份美丽的来源,冷组建的身体没改造前不都应该是一样的吗?

是的,我用我几百万年的所见保证,冷组建的身体没改造前都是一样的,即使改造了,冷组建出身的痕迹也很明显。


但是红蜘蛛不在此条规则内。我们曾为了任务完全改造成他的模样,我们拥有最疯狂也最严谨的科学家,我们拥有领先宇宙的技术和资源储备,改造完后不少seeker甚至找不到自己的长机和僚机,但是即使这样你也能一眼看到他。



第一眼也只能看在他身上。


明明一模一样,他的蓝色却更神秘,他的白色却更皎洁,他的红色却更热烈,他的嘴唇却更湿润,他的神情却更生动,他的身形却绰约,他的光镜却更幽暗,他飞在天上的剪影却更骄矜,就连他排气塔与引擎的运作声也织出了神秘莫测的旋律之网,饥渴的云层低低压下,筛过月卫与群星,不多的几束光也只会点缀在他身上。



这份纤细的美感是多么的难寻。


哪怕你只看见了红蜘蛛的一小部分,一只手,半幅机翼,昏暗光线下的颧颌,腿后的燃烧室,无助又凄美,唾手可得,你都会想轻轻拿起来,咬进嘴里,吞进油箱。


红蜘蛛对自己的特质心知肚明,他既自傲于自己的与众不同,却有如同丧失理智的赌徒般把他的美派发给毫不吝啬地让他接触到的每一个人,让他们靠近,聚集。


而当被他吸引的人想要进一步地去窥探美的全貌,去伸手剥开他的安全区域,去实实在在地触碰、享受这份美时,才被当头一炮打倒在地。


红蜘蛛不是什么爱与美的维纳斯,他是美杜莎,他用自己的美把所有觊觎着的征服者一视同仁冻成建筑材料,去构建他的王座。也就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他不仅仅只有美,他还有等量的力量。


他的手上装备着自己的才智,头脑与暴力的美妙结合,他不是翩翩起舞的鸟类,他是闪电般的武器,他用力量向所有被他的美捕获的人泄愤复仇,让这些原本的捕猎者变成献祭者。



在命运垂青的外表下,他的内在却是如此的,难以描述。你可以用塞伯坦上所有的脏字形容他,辱骂他,事实上我和认识他的所有人一样都这么干过。可能普神是在告诉我们极端只能和极端共存,我们该感恩于自己的普通和正常。


如果你一定要问我,那我只会告诉你我们seeker最常用的脏字是婊子,我们都和他睡过,这是他派发恩惠笼络人心的最高级别,从那时我们的视角看,我们认定这是亲密与信任,但现在回想一下从他的视角看,我们只是一群写了他名字的工具人。你看,我们都愤恨他为什么不让自己美好的外表和一些美好的品质联系起来,但我说起这些事来,还是一副骄傲的口气。


我们总以为红蜘蛛奖赏给我们的美多一点,他更喜欢我们,但或许他是让所有人都这么觉得的,我们只是自作多情。他不需要任何亲密关系,他可以献祭任何人的换取自己的安乐。



所有人都艳羡于他的命运,被选中的人,他生来就是要成就一些功名,他会万众瞩目。


可惜普神和他开了个玩笑,他遇到了威震天。威震天显然也看到了红蜘蛛身上的美,但是他不像其他人一样想要征服或享用这份美,他想打碎红蜘蛛身上的阴柔,将其完全化为力量的那一面。



遇到威震天后,红蜘蛛身上出现了混乱感。


威震天是他无法踩在脚下的人。


红蜘蛛开始对自己的美的那一面感到厌恶,一方面,他想得到威震天的肯定,他想成为威震天,他想要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魅力,但同时他的秉性又让他不自觉地反击反叛,他否定威震天的观念以抵抗威震天施加在他物理和精神两方面上的磨炼折难。


他芯中的矛盾感持续了几百万年,他是如此想得到威震天的肯定以获得解脱,却又如此憎恨着威震天让自己变得卑微。他用自己的出格言行刺激威震天让威震天情绪爆发或行为失控以证明威震天不会永远都是正确的,让威震天厌恶于他的性格同时又离不开他的才能,他想看到在自相矛盾的天平上,他和威震天等重,这是他最容易达到的他和威震天之间的平等。



但一场又一场的闹剧却暴露出红蜘蛛堆得过高的自傲下的确掩埋着自卑。



他应当学会爱自己。我们跟随了他这么久,因为我们有一种错觉,当红蜘蛛放弃了和威震天的纠葛后会选择我们作为他的归属,他的归宿。


后来的事证明这是个幻觉。他选择我们作为自己的亲卫军只是因为我们也会飞,在他眼里我们也只比地上的爬虫好一点儿吧。他拒绝了我们在职务之外的联系,他将纯粹的不浑浊的感情都视为垃圾,他拒绝正常人的安慰与关怀以再次印证自己的不同。



这些事都结束了,战争结束了,很久了,但我就是念念不忘,所有人都遗忘不了。红蜘蛛的官方事迹和小巷野史流传甚广,有时两者失去了界限,混为一谈。人们谈论着他,淫猥的,传奇的,钦佩的,鄙视的,感叹的,猎奇的,什么都有。


他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记如此灼烫,我没办法完完全全地恨他。一想起来他干的龌龊事,即使是伤害了我的,我甚至都会为他开脱,这不是他的错。



他从一开始就被普神,或者说是命运,在没有选择权的情况下强行赋予了卓尔不同却孤独至极的天赋,放上了一条艰难百倍的荆棘之路。他身上不会有其他的可能。听上去像个悲剧是么?你会和我一样把他放在记忆扇区的显眼处,闭上眼重温过去吗?



所以,像我开头说的那样,他有摄人魂魄的本事,在他的故事里没有黑白没有三观没有对错,只有他鲜活的火种,在猛烈挣扎着,想要突破胸舱,重返天空,成为永恒闪耀的星光。



而我想念他。



-------------------------------------------------

写这个是因为收到了可爱的滑流小姐姐!



评论(14)

热度(29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