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y

新浪@烷谙
杂食主义者 偏执狂 小心眼 混乱邪恶
暗黑没良心 狗血无下限
不嗑cp 只磕人物

【红风】【惊闹】后来

idw背景,不同于官方结局。ooc。

生子,有原创角色。

拆暗示。

——————————————————
有什么惊闹群可以拉我一下嘛QAQ

---------------------------------------------------

风刃盯着眼前的两位追踪者已经大半个晚上了。

几个地球小时之前,她以慰问U球战役有功者的名头带着数量可观的高纯和两枚纪念章及一堆她临时拼凑的东西忐忑地来到了地球,她原本担心这两位性格乖僻的追踪者不会赴约,但是感谢普神,他们来了。

不仅来了,还像风刃所希望的那样就地喝上了酒,并且在她以“这是你们的奖励我就不占用了”为由只喝了自己带来的热饮时也没有追问下去。

风刃在等它们放松下来,或者至少等她自己放松下来。她一直在和追踪者们尬聊,东拉西扯,企图找到共同话题,但她却避开了最显而易见的那个,还没到说这个的时候。

 

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尴尬的沉默已经蔓延了好一会了。

蓝色涂装的追踪者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来回打量她。

“所以你到底是想让我和闹翻天醉酒后干什么?还是想趁我们醉了后套我们的话?”

心思被戳穿,风刃感到全身的能量液有点循环不畅。但她还在犹豫是再等等还是现在就老实交代。

“你和红蜘蛛喝过酒吗?”惊天雷决定承担起主动者的角色。

“当然……”

“那你见到过他醉吗?”

“没有……”

“那你也不会见到我们醉的样子,所以快些说吧,我还有个剧本等着改呢。”

闹翻天在一旁发出“噗”的笑声,放下空杯子,也开始打量起风刃来。

风刃挫败地垂下机翼,她不想去回视那同样的红色光镜,于是她看着地面,声如蚊呐:“我想知道你们对红蜘蛛的看法……”

闹翻天和惊天雷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风刃感到不知所措。

“你【】上【】了他的【】床【】是不是?”闹翻天双手环抱,笑得不断抖动。

风刃感觉循环能量液都暂停了,她窘迫得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惊天雷无奈地看向闹翻天,一边用手轻抚按住闹翻天的膝盖,后者慢慢平静下来,收起了笑。

惊天雷又转向风刃,把话在嘴里含过一个来回才慢慢说道:“我相信你和红蜘蛛相处的时间足够你发现红蜘蛛在情场上和与情场相关的部分上非常有天赋……非常有魅力。但是你也应该发现了他在其他的领域上就没有那么的讨机喜欢了。”

风刃似乎终于从嘴里挤出了话:“但是我觉得他还是……”她不知道该接什么形容词,往昔相处的瞬间涌到她的眼前,占据了她的CPU,夺走了她的语言能力。

“你是想说有良芯?”惊天雷好心地接了下去,“是啊我们谁都没有想到他居然愿意为了打败U球去死。谁知道呢,你总猜不透他。”

风刃注意到了他尾音里的苦涩。于是她竭力把话从自己的发声器里挤出来:“我以为他会回来。我以为他狡猾自私又聪明肯定会给自己留条后路全身而退……结果他没有。他没有。你能相信吗他居然没有!我甚至都找不到愿意怀念他的人……我能找到的资料里显示只有你们是他时间最长的朋友……”

“’朋友’”闹翻天重复了一遍,又笑了起来,笑得比上一次还厉害,直到清洗液从它的光镜里甩出来,甩到没喝完的酒里。

惊天雷抿着嘴摇了摇头:“听着,傻姑娘,你还年轻,爱上个炉渣不算什么,时间会带走一切的。就算你喜欢坏蛋,我通讯列表里还有无数个霸天虎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你,如果你要是喜欢能飞的,飞得快的,那塞星上还有无数的飞行者你可以选择。至于红蜘蛛,你就记着他的死就好,毕竟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做过最好的事,至于其他的忘掉吧,这些不该成为你机生的一部分。”

而这个年轻的傻姑娘只是坐在那,双手抱膝,机翼快垂到地上了。像惊天雷那只可怜的巴斯特,每当惊天雷不让巴斯特上充电床的时候她就一副这样的表情,仿佛在控诉惊天雷抛弃了她。惊天雷回忆起长机的贱笑,真是死了还要作孽呀小红,你上哪找的这么死心塌地的傻姑娘。

这时闹翻天止住了笑:“不止这个吧?你真正要说的不是这个。”

 

风刃猛地一抬头,对上了两双猩红的光学镜。于是她攥紧了手,用不成调的语气说出了在她火种舱里焖烤了许久的真相:“红蜘蛛(光是说出这个名字就让她窒息)死后——我发现我怀孕了。”

 

周围的气氛瞬间从尴尬变成了“卧槽”。

闹翻天又开始笑得前仰后合,惊天雷的嘴角开始向下抿。风刃不敢抬头看他们。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惊天雷觉得今晚自己是要在主动的路上走到黑了。

回答他的只有风刃的眼泪。看上去风刃憋了很久了。

“还能怎么办,看她的样子是拿定主意要生下来了。”闹翻天换上一副严肃的神色,“我们是不会接盘的。你要拿我和雷子去克隆一个叫叫出来也不行,叫叫连个尸体都没留下,没有脑模块,没有火种舱,就算你有数据,那克隆结果也不会好的,以前有个大黄灯泡这么干过。失败得很彻底。”

风刃哭得更伤心了。闹翻天被惊天雷在大腿上用劲掐了一下,他用酒把尖叫压下去。

 

“赛博坦的前任领导者,同时也是臭名昭著的罪犯和拯救宇宙的英雄,和现任执政官有了小火种。”惊天雷企图说得平静一点,“这么言情的剧情我都不敢往剧本里写。”

然后他顿了顿:“红蜘蛛曾经是我们的长机,我们曾是他的僚机,很长的时间,可能比你的年龄都长,这种羁绊不会消失。如果你希望我们能照看他的孩子,我们能做的不多,你还是不能让其他人对小红的评价不传到你的小火种耳朵里。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是小红爱上其他机子的机会微乎其微,可能本来这就是你遇到的一个陷阱,可能你不应该让它扩大。”

 

风刃从清洗液里抬起头:“可是我愿意。我爱他。我不想让他完全消失……他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给我的,我想这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又是沉默。

惊天雷置换了一口气体:“好吧,等你回赛博坦后去找大黄蜂,据我所知他和红蜘蛛的关系相当不错,然后让大黄蜂带你去找救护车,他是我知道的最好的医生。除此之外不要让其他机子知道了、我和闹翻天以后会告诉你们的小火种关于红蜘蛛的故事,好的那些部分,或许我们会回塞星替你的小火种当一段时间的保镖,或许我们还没做好准备回去,是的我想我们还得准备很久……大黄蜂能帮你更多的。”

这真是机生的跌宕起伏,惊天雷暗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普神从我们这拿走了那么多,然后又甩给我们另外的东西。真是去他普神的七百万条流水线这世界能不能讲点道理。

 

风刃终于止住了哭。“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不止我一个在想他。知道这点就够了。我想我该回去了。谢谢你们……”

 

闹翻天站了起来,“我觉得让你这样回去太不安全了,幸好你把地点选在了雷子家门口,要不你今晚就住在这儿吧。”他笑嘻嘻地拉着风刃和惊天雷进了屋,“雷子没意见吧?”

惊天雷摇摇头。他指着门上的密码锁告诉风刃从里面锁上和打开的方法,然后给巴斯特添上狗粮,“小鬼,照顾好我们的客人哦。”

“那你们呢?”风刃不解的问。

惊天雷张嘴想说什么,可惜闹翻天的动作更快,闹翻天露出一个今天最灿烂的笑,伴随着一声“晚安”便拉着惊天雷从风刃眼前消失了。

风刃愣了一会才想起自己看过的资料,瞬移者,好吧。她慢慢地蜷在充电床上,小鬼跳上来偎在她的胸甲边。碳基很温暖。风刃强制自己下了线,够了,今天你已经花了够多的时间和清洗液在思念红蜘蛛上。不要再花更多的作为睡前故事了。

 

 

【此时,另一边】

 

“这感觉真是奇怪,我一直以为红蜘蛛的小火种会是他自己生的呢。”

“他的确有过小火种,你不记得了吗?那次任务前临起飞最后一次检查居然查出了小红有了小火种,这消息显然影响到了他,导致他的小火种和他的下半身在空中一起炸成了烟花。这个炉渣命居然这么大,这都能活下来,后来重建机体的时候他要求医生移除了他的繁育舱……就像在昨天一样。”

“现在这家伙却死了。如果他知道这位风——风什么?”

“风刃。”

“风刃,有他的小火种。我猜叫叫的第一句话是祈祷是和他一样是战斗机而不是这妹子一样的攻击机。”

“我觉得我们祈祷一下这小火种不要遗传小红的性格比较好。”惊天雷转过头看着他的火伴,“我觉得我们可以为它的小火种做挺多的事,比如提供一个朋友。”

“啥,不应该是两个吗?”

“你显然没听懂我在说什么。”惊天雷把手放在火伴的腹甲上,笑得很温和,“这是你欠我的,闹闹。”

 

(然后他们做到一半时被人类砸门进来说吵醒了一整个战舰的人并被误以为雷子在谋杀闹闹,于是他们只能再次瞬移到沙滩上拆了个爽。)

 

 

【后来】

 

“嘿,你好。我叫Nightscream,我的父亲是Starscream,新赛博坦的第一位领袖,也是赛博坦的英雄,我的母亲是Windblade,是城语者,也是赛博坦的领袖,不过她的任期早已结束,现在她是一位议员。我的载具形态是一架飞机,一些年长的TF告诉我在以前我应该被登记为战机,还是特别珍贵的那种,嘿嘿嘿我就知道我很特别!但现在战争早已结束啦,什么样的飞机都只被登记为飞机。

我的妈妈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她总是那么温柔,即使我做了错事,她也不会对我生气,但是每次她都能让我脸红。我也不好意思再犯错误。

我没有见过我的父亲,我只从别人那听过他的故事,妈妈和几位叔叔们告诉我的都是些感人的故事,但是一旦他们不在场就会一直有机子让我知道他们对我父亲的恶意,但是我父亲的纪念碑还竖立在市政府门口的广场上呢,而且随着我长大这些机子根本打不过我也飞不过我了。

我最好的朋友是Skycracker,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虽然我们的制造者不同但是我们亲如兄弟。Skycracker的父亲惊天雷和闹翻天叔叔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地球,我和小天上学的时候会一起住在我家,放假的时候会一起住在他家,叔叔们会教我们怎么在天上耍帅,还会和我们玩射击游戏,小时候我们会被彩弹砸得像是从番茄池子里爬出来一样,但是自从小天的能力显现出来之后——他能传送炮弹!各种各样的炮弹!就再也没中过彩弹了。他说他的理想是参军成为宪兵队的队长,但那要到成年,还有好长时间。至于我,我在能飞到7倍音速后也再也没有中过弹了,闹翻天叔叔说谢天谢地我和我父亲一样是赛博坦飞得最快的战斗机,虽然我不知道啥是战斗机,惊天雷叔叔则说谢天谢地我的性格和妈妈一样,你看,看我的机翼上,这是出发前叔叔们给我涂的新涂装,看红蓝白三色相间,是不是很好看。

对我影响很大的叔叔们还有很多,我父亲的人脉似乎很广。上次学校组织去科学院参观还有个白色的个子很高的叔叔给我了一个数据板,上面有我父亲年轻时写的论文。我读了好多遍,我也想和父亲一样在不同的星球之间探险。我在地球上和人类的关系很友好,我经常带着他们上天兜风,虽然他们下来会吐得七荤八素。而我的大黄蜂叔叔一直在给我展示如何交到更多的朋友,如何变得人见人爱嘿嘿嘿。这也是我参加寻光号修学旅行的原因,我想试试看我能否适应长途旅行以及和不同种族交往。如果适应的话,我就会报考科学院。我一定能考上的。

另外,寻光号的故事也一直吸引着我。虽然它没有量子引擎后成为教育用飞船,但是船长和船员们都在!我还认识两个船员,我小时候打架受了伤是寻光号的医官帮我治疗的,他的伴侣为了让我不哭在一旁耍剑给我看,结果劈了我的病床,然后我们一机挨了一下扳手,超疼的。

学长们告诉我你就参加过寻光号的第一次飞行是不是,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们故事,书上没有写的那些,哦,你在录像结束前都不会说话是不是……

好吧,第一次离开家去做那么长的飞行,我有点害怕,学长们让我小心不要在恶作剧的时候碰上通天晓长官或者是不要被补天士船长恶作剧到,听上去让机有不好的预感。但是我有Skycracker陪着我,还有我父亲的论文,惊天雷叔叔的剧本小说和通讯器,我可以随时给妈妈叔叔们和人类朋友们打电话,哦,我还有这么传奇的船员们陪着我……

希望我在这趟旅途开始前许下的愿望都能够实现,希望我返航时妈咪拿着能量蛋糕等着我们。好,就这些。”

 

“好了,这是你起航时的录像,返航时我们还会再拍一个,加上这期间你的日志等,就是你的寻光号飞行纪念了。”

“谢谢你,发条……”

“就叫发条,我不想被提醒我多大了。你的室友呢?”

“小天出去找同班同学了,一会就回来。”

“好吧,那我先去拍隔壁的,等会你带他来找我好吗?”

“好的。”

Nightscream在充电床上躺下,它拿起那个记录了父亲论文的数据板,本次旅行有不少停靠点都是父亲去过的,或许自己能和父亲一样有所发现,真是迫不及待,不用妈妈的叮嘱他也会拍上很多很多的照片,直到内存都爆掉。

这么想着,涂装花哨的小飞机扇动两下机翼,跑到舷窗旁的椅子上,专注地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星体。

----------------------------------------------------------------------------

我心中红风的小火种是风刃配色的神像小红,但在修学旅行前被闹闹和雷子漆成了小红配色。

惊闹的小火种是闹闹的配色把紫色部分替换成蓝色的。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