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y

新浪@烷谙
杂食主义者 偏执狂 小心眼 混乱邪恶
暗黑没良心 狗血无下限
不嗑cp 只磕人物

【SG卫镇天X联合宇宙红蜘蛛】空中楼阁2

混更

上一章节链接:https://pumpky756.lofter.com/post/1e76ba0c_12e10d7fc


卫镇天捡到了红蜘蛛,好吧,是半个红蜘蛛。

看《阿丽塔:战斗天使》时的脑洞,薛定谔的AU。

写的比较谜,有BUG和不通之处欢迎在评论区捉虫。

预警:

失忆 穿越 OOC 雷

设定:

铁堡=撒冷=天空城

卡隆=钢铁城=地表

角斗士:角斗士实行分数制攒至2000分可去铁堡,这是唯一公开的从地面到空中的方法。

赏金猎人:大工厂对罪犯发布悬赏令,赏金猎人通过捕杀罪犯领赏。

忘了说失忆红在我这的设定接近科学家红。





角斗场比红蜘蛛想象中要大不少,铁丝网围住中间的擂台,四周的座位登天台阶一般延伸至高处。

显然,金飞虫有什么门道,一路带着他走到了铁丝网前面,这场角斗赛已然过半,双方的机甲都坑坑洼洼,还冒着热气的能量液顺着地形流在地上蜿蜒成随机的形状,红蜘蛛一边抬脚避开一边思考着医生要花多久才能修补好这些损伤。

简直是一种浪费,红蜘蛛在心中评判道,医生莫名其妙的正义观给这些机子提供了一次又一次伤害他人和被伤害的机会。

台上的比赛接近尾声,红蜘蛛的处理器计算着双方错失的机会和显眼的失误,虽然这场角斗在红蜘蛛看来毫无章法,但周围的人群还是爆发除了震天的呐喊。

在红蜘蛛走神的一刹那,台上占优势的机子把失败者抛下了擂台,重重砸在红蜘蛛面前的铁丝网上,铁丝网变了形像袋子一样套住了失败者,声浪迭起,周围的人群争先恐后地伸出手从网洞里抹一把失败者的能量液涂在脸上或送进嘴里。

突然的冲击让红蜘蛛的处理器中又出现了他不久前看见的幻境,一闪而过的画面比眼下的角斗要激烈上十数倍,他不觉崴了下脚。

比赛结束了,红蜘蛛看着被弹性形变送回地面的失败者,决定如果在诊所见到他就把他留给卫镇天来处理。

“怎么样,你喜欢吗?”金飞虫笑嘻嘻地问,一边用脚隔着铁丝网踢着失败者的背甲。

“如果我想看两只蠢笨的铁皮猪打架,那我会很喜欢的。”红蜘蛛挂上客套的笑意说着完全不同的话。

金飞虫还是笑嘻嘻的,红蜘蛛转过身准备离开,却被金飞虫抓住了手。

红蜘蛛下意识地抽手,却被小个子用与身高不符合的力气握住两只手指把玩了那么几秒,金飞虫看向红蜘蛛手指的脸上表情晦暗不明,抬起头来却又是笑脸。

在红蜘蛛的怒意出口前,金飞虫就抢先开了口。

“真不愧是卫镇天医生的……同伴,你们的口味一样的高雅,这也难怪,毕竟医生是从铁堡来的。”

金飞虫像是没看见红蜘蛛的震惊一样接着说:“你让我想起了一位老相识,不过他已经不在了,你们的手握上去一模一样。”

金飞虫换上一副哀悼的神情:“我想你一定会理解我的思念之情,原谅我吧?”

纵然红蜘蛛自认为伶牙俐齿,在这些信息,无论真假先不说,的冲击下也组织不出应答的话。

他冷冷地看一眼一脸期待的金飞虫,独自离开了角斗场,他没有选择走回家而变形起飞,贴着高低不一的屋顶飞回了诊所。

红蜘蛛没有去问卫镇天。

虽然金飞虫证实了他的一个猜想。卫镇天捡到他和他上线的日期只不过相差3天,即使是卫镇天也没办法在3天内制造一具性能优秀的机体,所以这具机体是卫镇天早就制作好的,而本来的主人,出于未知的原因,没能穿上。

红蜘蛛在床上翻了好一会才下线。

睡前的思虑带来的焦虑情绪让他再一次地陷入幻境,红蜘蛛梦见自己从那一团混战中坠毁,他不自觉绷紧了机体,但落到地面上时他竟然完好无损。

当他想要离开时,一团紫色的雾气从背后钉上了他的芯脏,他没有死去,也没有下线,只是在紫雾的重量驱使下不得不蹒跚向前,战场上不断爆炸的光团让他脚步愈来愈沉——

红蜘蛛惊醒了。

他调试了一会光镜才意识到他正躺在诊所二楼的床上。

他活动着僵硬的机体,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

零星的睡意从他的处理器中逃离,红蜘蛛打开音频接收器到最大范围,隔着两扇门和一条走廊,卫镇天的气体置换声规律而安稳。

红蜘蛛想象着医生温暖的手。宽阔的胸膛。

低沉而张弛有致的声音。

红蜘蛛想象着他们共有的橘色涂装从机体上流淌下来,跃下床,滑过地面,穿过门缝。

在走廊上汇聚、融合、沸腾、翻涌。

像橙子的汁水。

他吻上薄膜一样的橙络,牙齿叩开不设防的门。

饱胀的果实迫不及待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房间里,充电床上柔软的枕头与紧裹的毯子主动了起来,温暖充盈狭小的空间。

红蜘蛛再次下线了,这一次幻境没有来打扰他。

这一天,卫镇天拦住了要出门的红蜘蛛。

“小红,最近不要去飞行场了。如果你要在附近走一走,也要在天黑之前回来。”

“为什么?”

“昨晚有三个人遇害了,都是飞行单位。三个凶手都躲开了巡逻的赏金猎人,直到凌晨才有人发现遇害者的碎成一块块的尸体。”

“分别作案?这是你新长出来的幽默感吗,卫镇天医生?”

“起初我也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三名凶手的赏金今天上午分别被领取了。”

“等等,我记得是一直以来都有飞行单位遇害……”

“其实卡隆的凶杀案一直没有断过,这里的人似乎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杀人,无论是什么单位。”卫镇天移开视线。

“我要你给我看你有的所有飞行单位遇害案的资料。”红蜘蛛重重地关上门。

“你们难道都没有发现这些诡异的地方吗,医生,”红蜘蛛把数据板拍在茶几上拍得砰砰响,“都是在深夜,凶手都是普通劳动者,很少有前科,但是受害者都被安静的肢解成碎块,作案时间短手法熟练,这根本就是矛盾的。”

“没有,卡隆只有悬赏凶手的人和捕杀凶手的人,没有破案的人。”

红蜘蛛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

“怎么了?”

“看来你的正义影响力有限啊。”

卫镇天没有回话。

红蜘蛛低头看了一眼卫镇天刚刚绘出的地图,按时间从近到远的顺序把凶杀案的地点用红叉标出来。

红叉像是小脚印一样走向规律,红蜘蛛满意地在地图上圈了个开口的圈。

“我估计下一起就会在这,怎么样,卫镇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我去看看。”

“我觉得我们之前已经达成共识了。”

卫镇天觉得自己怎么也说不过红蜘蛛,所以他只是温和地注视着红蜘蛛的光镜。

红蜘蛛和医生无声对视两分钟后装作败下阵来的样子。

"好吧,好吧。"他用不情愿地声音说。

"我只是……我只是不愿意让你冒险。"红蜘蛛的失落让医生不安。

红蜘蛛抬起头来又看了医生一眼。

"或许我们周末可以去飞行场练习一下。"医生下意识地补充到。

红蜘蛛就坐在沙发上绷紧外甲机翼竖起假装研究资料知道他开到最大功率的音频接收器再也听不见医生的脚步声,他才站了起身,活动了下装甲。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上楼,即使作为这栋建筑物里的唯一的tf,他还是极力避免弄出声响来。

他站在了医生的放门前,手放在没上锁的门把上,芯脏怦怦跳。

红蜘蛛咽了口电解液,一下打开房门。

医生的房间映在处理器里,整洁、单调,像是铺了消毒布的手术台,掀开来只有白色的台面,什么都没有隐藏。但红蜘蛛知道不是这样。

他小心翼翼地踱到书架和书桌前,先从医生的藏书看起,大半是数据板化的医学书籍,零星几本手刻板文学艺术作品和画册摆在靠近床头的位置。红蜘蛛一本一本地抽出来检查书籍首尾的空白页。

前几本都一无所获,只有最后一本有些年头的机体解剖图画册的首页上刻着"星啸赠",字迹娟秀。

这三个字让红蜘蛛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星啸,他默念这个名字,机体中像是有电流涌过。

他莫名有些着急了起来,把画册放入书架,红蜘蛛又拉开了书桌抽屉。抽屉里放着一堆文件,摊开来看,似乎是什么的素描。

翻了几张,红蜘蛛认出来这是诊所的设计图。他抽出一张,原本诊所的楼梯只是普通的扶手楼梯,在医生的手稿中加上了围挡,变成现在这幅没有盖子的罐头样。

最下方是医生的签名,和一句漂亮的花体字。

" FOR THE  LITTLE STAR OF MY LIFE."

LITTLE STAR,星啸。

红蜘蛛的火种芯脏沉了。他已经不需要更多的信息去推测了,他可以直接断定他现在使用的这幅机体是给这位星啸准备的。但是发生了什么呢?为什么他会需要重铸机体?为什么他又没有能换上?

红蜘蛛离开了卫镇天的房间,重新坐在沙发上,芯中充满焦躁。刚刚看到的东西不仅没让他解决疑惑反而让他感觉更糟糕了。

为什么我要这么做,他感到了一丝后悔。他交叉着手指坐在资料与笔记面前发了很长时间的呆。

直到急促的敲门声敲在他的音频接收器上。

卫镇天是被扛回来的。等被他诊治过的低级角斗士把他架上手术台的时候,卫镇天的面甲上已经出现了黑色的斑点。

没人看见是什么击中了卫镇天,也没人出手相救,医生苦撑几步倒在街上,街对面的流浪汉秃鹫一般盯着他身上的武器。

这就是卫镇天自己制定的“正义”的回报,被他修理过的低级角斗士在他被肢解到只剩余烬前发现了他。

“我们该怎么办?”对方很焦急,他还有一场热场团队赛要打,这就意味着重伤的卫镇天将是红蜘蛛一个人的问题,他想信任眼前这位最近才出现的医生学徒,又不敢赌上全部。

红蜘蛛礼貌而镇定地让对方去做自己的营生。等门关上后,不安与惶恐才顺着屋脚爬出来,顺着他的机体盘旋而上。

伤口在背部,卫镇天趴在手术台上隔几十秒才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呻吟。

卫镇天背上的伤口和红蜘蛛在诊所所接触过的伤口一样干净而利落,只是伤口所涌出的能量液的颜色泛成黑色。

是毒,直觉告诉他。

他连忙拖过来液压泵和透析仪,从冰库里拿出几个单位的医用能量循环液,结扎伤口,将仪器连上伤口处的主能量循环管道,开启仪器。

仪器启动的声音和卫镇天的不正常的机体运作声又给了红蜘蛛的音频接收器一阵折磨,一单位透明淡蓝色的能量循环液被染上黑色,之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再这样下去冰库里的储备也不够。

这在红蜘蛛所知的知识之外,他芯脏愈发紧缩,气体置换开到极致,紫色雾气蔓延上眼角——

芯脏。

你的芯脏与我们的不同,你的芯脏要更强大。

处理器抽取记忆文件,卫镇天的声音放大、回响。

红蜘蛛解锁胸甲,蓝色的光再次铺满整间屋子。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卫镇天占据了他目前生活的大部分,他对他的好奇是客观条件下的必然结果还是心甘情愿?

卫镇天为什么要捡回自己?

星啸又是谁?

自从他上线以来已经多久了,几个月?为什么他可以堂而皇之地把卫镇天当做可以信任可以依仗之人?

为什么他可以忽略掉自己处理器中的疑问和害怕,风淡云轻地悠闲度日?

虽然记忆文件已经完全损毁,处理器中空无一物,但那些曾经存在过的大量数据储存量造出的习惯性情感回路与思考方式仍是他头雕躯壳内的幽灵,而这位幽灵此时正被红蜘蛛从前熟悉无比的情绪激活、召唤出来。

卫镇天到底值不值得他处理器中一闪而过的念头?

橙子。他又想到了橙子,稍微偏开光镜,卫镇天涂装上的橙色涂装因为中毒而稍稍黯淡。橙子落在卡隆肮脏的街道上,被砸出来的汁水混上尘土。

不,他不能把自己给别人双手奉上。

又一个单位能量循环液要耗尽了,红蜘蛛逼迫自己收束思维。

他只是好奇,他只是还有千百个问题要卫镇天回答他。

为了这一份他翘首企足的答案,付出一点是可行的。

这个念头刚刚在处理器中生成,红蜘蛛就动手拿过手术器械,将自己从侧胸的主能量循环管线连入透析设备。

透明的暗色顺着管线流入自己的机体,一开始是略微的麻痹感,随后顺着循环的线路痛感一点点增强。

自修协议启动。

处理器给出的报告这种能量循环液污染在自修协议的可控范围之内,屏幕上的曲线轻微地起伏,高高低低,却是一直没有上升到红色的警戒线上。

但是就体感来说,这是红蜘蛛上线几个月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剧烈的疼痛,四肢百骸像浸在强酸里一样,腐蚀和机体的自我修复你争我夺丝毫不让,机体又像是躲进了冰柜,芯脏被针钉住,无法温暖机体,但冷凝液偏偏又起了一身,散热扇像是在呐喊。

红蜘蛛不由自主地向前倾,双手抓住卫镇天的小臂。

他恶狠狠地盯着对方的后脑勺,手指要在对方臂甲上按出坑来。

都怪你,铁桶头,装什么个人主义英雄,还把我也拖进这个处境,红蜘蛛芯想。

等等,铁桶头?这个称呼格外地顺嘴、格外地顺耳、格外地顺芯。

红蜘蛛在疼痛中龇牙咧嘴地笑了。

铁桶头,铁桶头,铁桶头,他对着卫镇天的后脑勺酣畅淋漓地嘲讽了起来。

卫镇天的呻吟似乎有力了一点。

等疼痛和麻痹从红蜘蛛的处理器中消失,自修协议关闭的时候,主恒星的光芒已经让丁达尔效应降临在了卡隆的大街小巷。透过窗子看,朦朦胧胧的是卡隆少见的美,建立在肮脏事实上的美。

从他们循环管线中抽出的能量循环液中再也透析不出什么,红蜘蛛用所剩不多的力气断开设备,为卫镇天修补好伤口。

卫镇天的手指动了动,随后光镜上线。看来是没大碍了。

于是红蜘蛛用繁复的叙述夹杂着毫不留情的讽刺轰炸了卫镇天的铁桶头。

然后他又凑得近了一点。

“你得回报我,卫镇天。”红蜘蛛轻声试探。

对方把光镜闪了闪。

“什么?”伤痛和疲惫在医生的发声器里到此一游。但就情绪上而言,医生算是答应了。

“你必须如实回答我几个问题,相比于我的付出,”红蜘蛛垂下手把冷凝液滴在医生光镜前的手术台上,“回答几个问题不算什么。”

“你说。”

“星啸是谁?”红蜘蛛脱口而出。

他感到卫镇天在试着皱眉头,但因为脱力没能成功。

过了一会,卫镇天才张开了嘴。医生很想问红蜘蛛他是怎么知道星啸的,他还知道多少。

又过了一两秒,他才说。

“星啸是我以前的伴侣。”

果然,红蜘蛛芯想。

“以前的?”

“是的,他被闯进诊所抢劫阻断剂的强盗袭击了,那时候他病得很严重,没办法反抗,那一下正好打碎了他的余烬舱。”

“所以这副机体是你给他做的?”

卫镇天勉强点了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从铁堡来的?”

“是的。”

“是的?”

“我知道你很想上去看一看,但是就我个人的经历来看,铁堡和卡隆没有区别。”

“哦。”红蜘蛛拖着拍子发出一个夸张的上扬音。

然后他准备起身就走。

没想到恢复了一点的力气的卫镇天抓住了他的头。

红蜘蛛回过头,卫镇天用拇指轻轻擦拭红蜘蛛手上还没有汇聚成股的冷凝液。

“谢谢你救我。”医生很诚恳。

红蜘蛛的发声器梗住了,他一时想不出来一个圆滑的回答。

“我可以……”医生犹豫了一下,“我可以抱抱你吗?”

“这是你自己做的机体,你当然可以。”红蜘蛛油腔滑调。

“不,我是说,我可以抱一抱你吗,红蜘蛛?”

冷凝液让两人相触的手滑滑的。

“可以。”红蜘蛛轻声说。他迈回了一步。

卫镇天坐在手术台上,手臂从机翼下环过,头雕靠在红蜘蛛的芯脏前。

久违的充实感让卫镇天有了重返世间的鲜活感,即使卡隆还是一样肮脏,饥渴地准备随时将他嚼成渣滓,即使同样罪恶的铁堡还盘踞头上。但此时他不是形影相吊,孑然一身。

“谢谢你,我的火光。”声音轻得像是叹息。

红蜘蛛假装自己没有听见,退开一步,结束了这个拥抱。

卫镇天从子空间里拿出一个小块的长条物体,这是几个月前他和红蜘蛛一起捡回来的东西。他把他递给红蜘蛛。

“这是什么?”

“巧克力,来自铁堡的甜点,即使铁堡的文明病入膏肓,但他依然有点小成就。不要把它和橙子皮一样吐出来。”

红蜘蛛剥开小小的长条形,是接近哑光的棕褐色的固体。

他咬了一口。

先是略微的苦涩。

“卫——”他情不自禁地在脑中弹出这个音节。

然后是曼妙浓郁的甜,精心铸就的美感洗涤唇齿间。

“镇——”他为这份纯粹的美丽鼓掌,提起嘴角报之以微笑。

最后融化在嘴里,留下魂牵梦绕的香气。

“天——”红蜘蛛惊叹。

“味道怎么样?”卫镇天问他。他知道红蜘蛛一向挑剔,但没有人能拒绝得了巧克力。

红蜘蛛看看卫镇天,掂量着手里剩下的半块巧克力。

他没有回答,他把剩下来的半块巧克力含入嘴里,双手攀在卫镇天肩膀上,将自己拉近。

他们交换了一个巧克力味的吻。



---------------------------------------------

这篇坑了有一个月了貌似,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最近又打起来了风暴,扶我起来,我还能鸽。

可能在言情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我,欢迎给我评论!

评论(16)

热度(34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